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01 11:20  

 

/雷媛娣            /樊鹏飞

 

1029日下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红湘校区第七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以“办好人民教育,扛起国家担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副院长李乐、副院长杨慧仙、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出席,学院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这次党课学习。

首先,张天成书记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的意义,是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随后,张书记就《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进行了认真解读,使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教育要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势要求,明确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教育,要坚持德才兼修,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强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要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必须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强化管理服务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完善质量评价保障体系等一系列新的举措和政策导向。

随后,张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并提出,为扛起国家担当,就要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指示精神,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办好人人教育的基本原则,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坚持学生中心,全面发展,坚持服务需求,成效导向,提高课程思政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

最后,由学院龙鼎新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是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专业建设质量,要进行深入研究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入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要把育人作为教学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