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研讨暨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顺利召开
2019-12-08 15:50 文/ 宋晓华 图/ 赵维超 

2019年12月6-7日,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研讨暨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在长沙市好来登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包括卫生毒理专委会主委、副主委预备会议、开幕式、特邀报告、专家讲座、青年学者论坛等议程。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让蔚清、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曾明等主委、副主委以及来自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单位领导、参会代表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湖南省卫生毒理学会主任委员让蔚清教授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系主任曾明教授致欢迎词。随后,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代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讲话,黄跃龙会长充分肯定了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过去的工作成绩,并就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跨学科跨领域办会、服务湖南卫生健康事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最后,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作专委会工作报告。龙鼎新教授首先肯定了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在过去两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剖析了专委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他强调,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要直面问题困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性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社团职能,团结会员,服务社会,将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我省卫生毒理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会议特邀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蒋义国教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肖芳副教授等3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当前毒理学发展新理论、新技术及新思想,拓展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为参会人员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由主任委员让蔚清教授主持召开专委会常务委员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让蔚清辞去专委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示批复,全体到会委员一致同意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暂时接任主任委员工作。随后,让蔚清教授主持召开了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党小组成立大会。

当天下午的“青年学者论坛”上,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长沙医学院、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10余名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报告,既有毒作用机制系列基础研究报告、又有安全性评价的应用研究报告,既有青年教师的学术报告,也有博士生、硕士生精彩的学术呈现。整个学术论坛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讨论积极、交流热烈,充分展示了卫生毒理学青年学者的风采。本次大会共计收到稿件2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

    最后,本次会议在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后闭幕,曾明教授致闭幕词。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省卫生毒理学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充分践行了卫生毒理专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的进程中,聚焦湖南省卫生毒理学学科发展与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推动学会发展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大会开幕式

特邀嘉宾蒋义国教授作特邀学术报告《化学物毒性作用的环状RNA机制》


龙鼎新教授作报告《钙信号转导在三邻苯甲基磷酸酯致神经细胞自噬中的作用及机制》

肖芳副教授作报告《簇集蛋白在重金属六价铬诱导的肝细胞早衰中的作用研究》

优秀论文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党小组成立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