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教育部教指委委员让蔚清教授指导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2020-01-02 08:28 梁好 

 

 

20191231日下午15:00,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全体教师在第七教学楼121室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讨与交流会,特别邀请教育部教指委委员让蔚清教授对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教授主持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副院长肖锡林,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书记杨胜圆教授及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主任首先对近几年我系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进行了梳理与小结。接着,让蔚清教授从一流课程建设引入,循序渐进地讲述如何更好地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让教授指出,预防医学在国家政策中受到极大重视,我院两个一流本科专业都应抓住契机,敢于谋划变革性的人才培养研究。

最后,让蔚清教授与我系教师针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收益匪浅,为更好地建设好卫生检验与检疫一流本科专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让蔚清教授简介

20199月,让蔚清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2019[15]))现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007年入选),湖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8年入选),湖南省高层次卫生系列人才“225”工程学科带头人(2013年,入选)。湖南省2019年度芙蓉教学名师。兼任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三届2007年,2013年,2018年度入选),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预防医学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委员。卫生计生委妇幼保健医学《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湖南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一、二届)。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常务委员。湖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连续四届),湖南省营养学会营养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湖南省、广东省等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科技成果同行评审专家;《实用预防医学》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编委会委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出版教材多部。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