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武汉大学宇传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0-01-08 15:47 图/李武德 文/周璐璐 

2020年1月7日晚,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宇传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数据挖掘整理与统计分析”的学术讲座,地点为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七教学楼一楼104教室。本次学术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副院长杨慧仙、副院长肖锡林,院学科带头人让蔚清教授、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付立明主任、医生,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宇传华教授作为《中国卫生统计》《中国医院统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杂志编委,主编(译)有《Excel与数据分析》《SPSS与统计分析》《描述流行病学Meta回归框架》《诊断医学统计学》等著作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280余篇。近几年来在Nature、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等顶级杂志发表ESI高被引论文40余篇,热点论文10余篇。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统计学应用与大数据处理方面的经验,首先传授给大家有关数据挖掘整理的小技巧,然后对如何绘制自己所需的统计图表进行了讲解,最后教大家怎样根据数据类型快速选择不同的统计分析方法。期间宇教授还现场演示了一系列技能操作,例如数据的规整、数据透视表的制作、常用函数的应用等等。纵观整场讲座,各位同学及老师们与宇教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际,由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作总结,张书记表示宇教授带来的此次讲座内容,可谓是完完全全的干货,对于我院老师和研究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利于提高大家在统计学操作与实践方面的能力,对于今后的科研写作和论文发表也颇有帮助。

最后,张书记代表学院向宇教授致谢,本次学术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