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0-09-07 18:49  

 

96日下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院长龙鼎新、副院长肖锡林、副书记王超、导师代表、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院长龙鼎新教授致辞。龙院长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对202071名硕士研究生其中2联合培养硕士表示热烈欢迎,向研究生同学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发展历程以及南华公卫薪火传承、接续奋斗的辉煌历程,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二是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 

   

随后,杨飞博士作为导师代表讲话。他结合个人求学与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三点心得体会:研究生阶段大家一定要树立目标和梦想,而且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善于发现和抓住机遇,脚踏实地锲而不舍996成为一种学习和生活习惯高度重视论文写作,早规划、早选题、早进实验室、早出成果,提高学术素养,提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着,副院长肖锡林、副书记王超分别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肖副院长就研究生期间的培养方案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王书记提醒同学们有效识别网络诈骗以及注意人身安全等,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健康愉快的学习成长

最后,张天成书记结合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谨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成为一个出色的南华公卫人。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海纳百川,厚德载物。大家要把握住短暂的三年时光,努力学习,博大情怀纳百川,耕心厚德明人事。二要与时俱进,勇敢创新。所有医学生都要树立创新的理念,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三要把握机遇,乐于奉献。同学们作为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牢牢抓住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机会,拓展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精通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未来的从业奠定坚实基础。

 

至此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昂扬的南华大学校歌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