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担公共卫生使命,展优秀校友风采——记我院三名优秀校友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09-23 22:02 学生记者 文/邓素萍 

 

 

 

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2020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名优秀校友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可敬可贺!

01坚守初心使命的疾控战士——黄建

黄建军,我院1989级卫生检验专业校友,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校务部防疫监督检验所所长,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一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同志始终以一名军队“疾控战士”的忠诚和担当,不畏艰险,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开创性提出军队人员返营前后均检疫14天的硬性要求,组织指导体系部队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检疫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牢牢筑起了阻断疫情向军队营区输入的“防火墙”,充分发挥了疾控人作为健康卫士的重要作用。

 

02巾帼之范坚守不渝——谢朝梅

谢朝梅,我院1989卫生检验专业校友,现任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2020123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检测实验室接到第一份疑似病毒检测标本,面对这一无所知的病毒,谢朝梅并没有害怕,而是沉着、冷静地遵循检测方案,认真细致地面对工作。检测过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即使有时汗流浃背、饥饿难耐,但也没有一丝想要放弃,只为患者的早确诊早治疗,尽早遏止病毒的传播。都说男儿有报国之志,可是谁敢说女子不如男”!

 

 

03英雄人民恪尽职守——曹正安

    曹正安,我院1999级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方向)专业校友,现任株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与生物检验科科长。他在疾控检验岗位已经坚守16年,在2005年的“禽流感”、2009年的“甲流”、2017年的H7N9等战疫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新冠肺炎爆发初期,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何时才是结束。曹正安挺身而出,带头穿上防护服,带领团队整日奋战在二级生物实验室,每次从实验室出来已是汗如雨下。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进行反复核验,并及时出台了株洲市新冠病毒检测方案。疫情期间,他和团队完成病毒核酸检测1.2万余份,准确率100%

国难之下,成大任者,或铮铮铁骨,或铁血红娘。在国家危难之际,黄建军、谢朝梅、曹正安三位优秀校友这种临危不惧、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位南华大学公卫学子学习!向每一英雄致敬!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