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重点学科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研究生教育>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学院分论坛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2019-12-28 13:02 文/刘璐瑶 摄/薛盼盼 

1226日下午,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学院分论坛”学术讲座在南华大学北校区第三教学楼101室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杨飞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及各系室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主持,龙院长首先对杨飞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飞教授是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水环境与农产品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中南大学升华猎英人才和创新驱动计划入选者。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参与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Lancet》等顶尖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担任了全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委员,湖南省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预防医学处的一审专家、SCI期刊审稿人以及编委。

接下来 ,由杨飞教授给参会人员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杨飞教授首先以藻毒素性质、危害、分布、特征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对藻毒素的健康危害及其生物去除等研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向大家展示了微囊藻产毒机制、微囊藻的肝肠毒性以及新的毒性机制、微囊藻毒素解毒去除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杨教授精彩的讲解引起了全场老师和同学的极大的兴趣,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就讲座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与杨飞教授进行了探讨,杨教授深入浅出的对每一个问题都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多开动脑筋,集思广益。

讲座过程后段,杨飞教授又结合自身的丰富学识和履历,给参会师生分享了科研论文的选题、写作以及投稿经验等经验。杨教授以自身亲身经历为例,提出科研idea是首要的,继而要坚持不懈,并指出,研究生要走出误区,不要认为实验结果越多就越成功,尤其是论文写作方面要加强凝炼创新点。

杨飞教授游刃有余的细心讲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让所有到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后,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对杨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热烈感谢,并总结了杨教授的主要汇报内容,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飞教授作学术报


学生提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right © 2008-2015 www.us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