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2020-04-18 10:18 刘广南 汤洁 

  近日,中央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党章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章党纪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0417日下午三点半,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开展党章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曦主持。  

     会议开始,王书记为大家简单介绍今日学习大纲,并表明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实践告诉我们,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也强调了此次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王超书记带领大家统筹学习党章党纪法规知识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陈曦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共产党的总纲;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要求和履行的义务;党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了解了党的中央组织,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党的地方组织,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的职权;更了解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章党纪中也介绍了作为党的干部应该具有的品质和态度,严禁抵制违法违纪行为;细致的学习了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相关内容,这也是本次学习中的一个重点,党员刘羽菲带领全体成员逐字的学习,领会其要义,王书记就党章党纪学习也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表示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祖国,要积极配合国家的防控措施,要落实工作,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继续坚持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汲取国内外先进科学经验,为祖国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不懈奋斗。

支部副书记陈曦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其后,党员依次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党员们都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后受益匪浅,会牢记党章遵守党纪,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王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以及大家的认真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希望大家会后能将学习内容进行更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其总的内涵思想,提高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水平,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