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6-24 12:12  


 

62316:00院党委采用网络会议开展了南华大学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围绕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及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 学习主题,全院职工认真领会学习。学习由副院长肖锡林主持。

 

本次学习的内容为“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 加速推荐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课程从四个部分进行讲述: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讲话“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新时代下习近平的“人才观”、南华大学人才政策介绍、加速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着力培养能解决病原学鉴定、疫情形势研判和传播规律研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实际问题的人才。要深化科技、教育、文化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学校已颁布《南华大学博士引进实施办法》和《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吸引大批优秀博士和人才来校工作,提升学校的竞争实力。今年新冠疫情蔓延,一方面学院将组织精干教师联合相应疾控机构对医疗系统、疾控系统、卫健委政府官员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进行培训,提升疫情防控队伍业务水平和应急管理水平,扩大本院的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各系室应结合疫情变化,科研课题和研究平台申报都应偏向疫情防控,紧跟政府的要求,提升本院的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