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迎接党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5 21:11 文/张鑫 图/刘广南 

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73日晚上,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迎接党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王超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

会议开始,王书记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简要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过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王书记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迎接党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随后,在王书记的组织下,每个党员依次发言,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以及切身体会和理解。2018级党员樊鹏飞分享了疫情期间家乡基层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疫情发生正是寒冬之时,基层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坚持执勤站岗,大家全天值班,轮流值守,给村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非常的辛苦,在平凡岗位做不平凡的事,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2018级党员赵冬婷分享了一个身边的温情小故事。她的家位于老城区,老城区人口密集,所设疫情监测点很多,很多因为疫情待在家里的年轻人,在此时自愿社区防疫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站岗,测量通过的路人的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人戴口罩等等。这种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的精神值得学习。

2019级研究生汤洁也分享了一个疾控老师的故事。这位老师的自述:“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工作者,我这次前往津巴布韦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向当地介绍我国以及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经验,将我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理念分享给津巴布韦的同胞们,帮助他们找出防控工作中的高风险点到了当地号可能还需要根据对方的需求现场给出合理可行的工作经验虽然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是协助,他国应对新冠这样一种新发传染病,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此我收集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和各种宣传宣传资料,足足储备了15g的电子资料,更庆幸的是我不是一个人战斗,我背后还有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全体同事提供有力的后援以及国家疾控中心,到境外抗议医疗专家组后方志愿团队做我们的坚强后盾,向老师的辛苦付出致敬!

其他的党员也陆续分享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身边人身边事,这些小故事主人公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抗击新发传染病是我们的专业领域公共卫生事业工作内的事情,所以将会更加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最后,王超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大家发言的积极性,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希望大家会后能有更深入思考,要学习这些故事里的“主人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党员河明珠发言                       党员樊鹏飞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