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2020-07-06 09:47 文、图/王琪 

    73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政治洗礼,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于支部QQ群中开展线上活动,由支部书记蒋剑红老师主持,支部33名党员参与。

 

             

    首先,蒋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和流程,并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随后,全体党员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的视频,学习领会战疫期间一线党员的崇高精神。短视频汇聚了耒阳市多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事迹,这些战疫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感动。

第二阶段是集体讨论。支部党员同志轮流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17级卫检01班周夏雨和17预防02班单小熙对此深有体会。他们主动报名参与疫情期间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在社区抗疫一线工作、24h轮流值班,重复着简单却必要的体温测量工作,反复进行着新冠疫情科普,保障小区安全。当有人问及他们为什么报名,他们说作为党员,在举国上下齐心参与抗疫战争时,没有那么多缘由,仅仅是要为人民群众做事,要将服务人民的行动落实。这两位优秀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学习。

17预防02班的胡恬莎来自浙江温州,疫情期间,温州占据了浙江省一半的确诊患者。为了更好防控疫情,志愿者们不畏惧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在简陋的帐篷里检查市民的健康码、测量体温,很多时候凌晨一两点还能看见他们依然坚守岗位。能打赢这场战疫,他们功不可没。17卫检01班李晶同志分享了她身边的故事。在疫情爆发初期,各个岗位的党员同志都冲锋陷阵在抗疫的第一线,有警察,有医生,有疾控人员,也有基层干部。李晶同志的姐夫就是抗疫基层干部之一。他是一位年轻的村支书,在疫情爆发初期,负责了全村的物资采购。为了为村民服务,他牺牲了与家人团圆的春节假期,舍小我为大我。

其他与会党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感悟颇深的战疫故事。在这些最美逆行者组合的一帧一画中,每位学生党员都收获良多,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应该学习这次疫情中站在抗疫前线的党员同志的精神,充分发挥公卫人的防控堡垒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蒋剑红肯定了大家的积极发言和学习态度,同时她希望公卫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苦,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活动中。她号召学生党员在暑假期间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服务,报名社区志愿者、进行新冠科普知识宣传等。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永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