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25 11:17 文/ 李映梅 胡静 摄/邱阳 

        2018819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服务志愿者队于上午8:30前往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以健康体检和慢性病防治知识普及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志愿队以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乐为指导老师,团委书记蒋剑红为带队老师,学生李映梅为队长。出发前党委书记张天成、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工室主任孙越龙为三下乡团队践行,南华大学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伍卫国负责接待工作。临行前张书记主要向队员们强调了纪律、安全、形象、服务四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带着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无限的热情,公共卫生学院三下乡团队顺利抵达申家村。经过短暂的休憩开始召开由南华大学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主持的座谈会,会议伊始,邹队长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申家村主要干部,紧接着申家村村支书吴以呈向大家介绍了申家村的基本情况。他着重讲述了扶贫进度以及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在会议中提到申家村基础设施以及卫生服务有待完善。会上吴书记还指出关于申家村未来的三个规划:水利设施的完善、旅游开发、果园开发。随后由此次三下乡团队的带队老师代表罗桥发言,她鼓励大家在实践过程中辛勤付出,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同时提出了对服务志愿队的希冀。最后,邹队长向大家讲述了申家村的发展优势以及不足,阐明村里的扶贫计划以及迫切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三下乡团队实践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至此,座谈会圆满结束。

       近年来,在暑期三下乡实践工作中,我院不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不仅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也对促进农村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院将在这条道路上跟随党的步伐继续前行,争当先锋!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