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关于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4-12-01 10:59  

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

    2015年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部门认真组织申报。我校集中收材料时间为112627日,随后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会组织专家进行遴选评审,择优推荐。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计划类别

      (一)科技项目计划

     1.科技重大专项。

     2.科技支撑计划。

        包括工业、农业、社会发展等3个领域的科技支撑计划。

     3.科技专项计划。

    包括成果转化与技术市场、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科研院所技术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县市区科技发展、科普计划等10个专项计划。

    本次申报成果转化与技术市场、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2个专项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计划,按照《湖南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由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共同另行通知;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2个专项资金为省财政切块资金,按照《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由省经信委与省财政厅共同另行通知;科研院所技术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县市区科技发展、科普计划5个专项计划的申报另行通知。

      4.基础研究计划。

      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应用基础研究2个计划。

      本次申报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已完成申报。

      5.软科学研究计划。

      (二)创新平台基地计划

      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平台等3个计划。

      本次申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平台的申报另行通知。

      (三)科技创新人才计划

    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优秀博士后培养。

    本次申报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优秀博士后培养;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的申报另行通知。

二、申报要求

    1.科技项目计划实行研发团队集体申报。由推荐单位统一组织申报推荐,研发团队一般由510名成员组成,其中科技重大专项可增加到15名左右、软科学研究计划可减至3人以上,团队成员共同承担项目的实施,团队负责人牵头组织项目实施,团队成员限参加申报一个项目。

    2.申报单位严格把关。申报单位要认真组织申报,对申请资格、申报书的真实性、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好推荐关。并执行以下要求:

    1)不在《申报指南》范围内的项目,不推荐申报;不得以在研或未结题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复申报;不得以相同内容多头申报。

    2)承担省科技项目计划未结题的原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项目申报;承担省科技项目计划长期不验收结题的单位和原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项目申报。

    3)鼓励和支持3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申报各类计划项目,加强对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

    4)涉及动物实验等有关特殊要求的科技计划项目,应具备相应的条件和资质。

    5)涉密单位申报(含参与)项目,按照科研项目保密管理有关规定,落实项目保密审查、脱密处理等要求后方可申报;涉密科技计划项目按照预研项目定密管理、立项阶段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单独申报与评审。

    3.符合《申报指南》中的具体要求。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科技网(网址为http://www.hnst.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计划管理系统”)注册后选择“申报单位登录”进行登录。同时填报推荐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省科技计划管理系统15号以后开放。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提出推荐意见,择优推荐到省科技厅。

     

四、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直接在“计划管理系统”填报申报书。

1)申报科技重大专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交通过“计划管理系统”打印的水印版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3份(A4纸,简装成册);

2)申报其他计划项目申报时不需提交纸质申报书,待立项后提交通过申报系统打印的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3份(A4纸,简装成册)。纸质申报书统一由科研管理部门提交省科技厅。

     

五、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日期为20141115日至1125日。

 

六、特别说明

 

    据省科技厅受理中心的口头通知,今年项目申报的限项要求有所改变,今年主持或参与项目只能是1项,以往是主持或参与可累计不超过2项。

 

 

                       南华大学 科研科    蒋黎明   尹陈艳

                            联系电话  8282133

                                 2014-11-10

 

附件1   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   2015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

附件【2015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