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消防培训顺利开展
2018-06-22 10:00 文/刘碧波 摄/左利 

随着六月下旬的到来,高温天气不期而至。在这段酷暑天气中,火灾发生的隐患也急剧升高。为了更好地维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减少意外的发生,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于2018年6月20日下午在三教101共同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火灾的发生往往是出于疏忽大意以及对它的危险性认识不够。因此,为了使我们直观感受到火灾带来的生命损失,主讲教官谢文文用一串令人触目惊心的伤亡数字震撼全场——火灾虽小,但隐患却很大。在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后,谢教官又介绍火灾的类型,其中着重讲述了电气火灾,首先电是我们日常生活最常用的,其次,电气火灾又具有隐蔽性,速发性和突发性的特点。一旦电气火灾发生,生命和财产损失将十分惨重。同时他还例举了几起衡阳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以此引起大家惊醒。火灾无处不在,但只要做好防范措施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在讲授过程中,谢教官现场教授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罩并告诉大家面对火灾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灭火。

一场讲座下来,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相信在这些消防知识的指导下,我们能够安全愉快的度过每一个夏天。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