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关于印发《南华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9-12-17 21:26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南华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已经校务会讨论通过,现予以公布实施,请遵照执行。

 

 

   

   2016122

 

 

南华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资助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临时性、突发性的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在校生活、学习,实现资助育人目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生临时困难补助从学生奖贷金中列支。

第三条 学校成立学生临时困难补助评定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团委、监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组成,研究和处理学生临时困难补助金发放事宜。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第二章 资助对象与标准

第四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第五条 因下列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严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的学生(七类人员),可以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1.学生本人罹患重大疾病、遭受严重意外伤害;

2.学生家庭遭遇严重自然灾害(2019年);

3.其他突发事件(2019年)。

第六条 临时困难补助金额根据学生的实际困难,按照以下原则由学院初审、学生工作部(处)核定。

1.学生本人罹患重大疾病、遭受严重意外伤害,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元;

2.学生家庭遭遇严重自然灾害,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元;

3.其他突发事件,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00元。

第三章 审批与发放

第七条 申请对象一般为受助学生本人,如遇特殊情况可由学院辅导员代为申请并提供学生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第八条 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流程如下:

1.学生本人或辅导员填写《南华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在1129日中午12点之前报学院审批;

2.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复核;

4.召开学生临时困难补助评定小组会议,讨论确定补助标准。

第九条 申请审批手续完成后,学生本人或学院辅导员凭《申请表》到财务处办理相关领款手续。补助金不以现金形式发放,以转帐的方式由学校财务处直接转入受助学生的银行卡。

第四章 附则

第十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南华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6122日印发

附件

南华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姓名



是否建档学生


学号


联系方式


已获其它资助


本人签名:

 

名:

 

名:

 

说明: 1、个人申请理由需提供相应的附件材料,如病历,家庭情况证明等;

2、学院意见需包含已经采取的措施,并提出资助金额建议。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