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卫生毒理学创新团队参加中国毒理学会第五次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
2016-10-31 13:05 张朝晖 

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毒理学会承办的中国毒理学会第五次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于2016年10月25日-2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紫荆山庄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为我国中青年毒理学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协作与沟通,提高我国毒理学研究水平,并通过论坛发现毒理学青年科技人才,推进我国毒理学后备人才的成长,加速我国毒理学事业的发展。国内外近500名毒理学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大会邀请了4位来自美国、中国的毒理学家做了特邀大会报告,9位优秀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进行大会报告。大会还设置了“优秀论文参评报告分会场”(26位报告者)和“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分会场”(15位报告者)等2个报告分会场,涉及环境与生态毒理、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食品毒理与安全性评价、生殖与发育毒理、遗传毒理和放射毒理等诸多领域。会议还收集了168篇论文摘要,67份壁报进行了展示和交流,会议还评选出了11份“口头报告优秀论文”和7份“优秀壁报”。

南华大学卫生毒理学创新团队共23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与同行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团队负责人龙鼎新教授在本次论坛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分会场做了题为“斑马鱼在低剂量辐射发育毒性研究中的应用”交流报告,龙鼎新、何淑雅、张朝晖、曾怀才和黄波老师课题组共有6篇论文在会上进行交流。


南华大学卫生毒理学创新团队会场合影

周平坤教授做特邀大会报告

龙鼎新教授做分会场报告

肖方竹博士的论文壁报参评“优秀论文奖”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