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刘金权博士为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专业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2017-11-21 16:51 曾心靛 

 

11月20日晚7:30,卫生检验与检疫系按惯例举行本专业研究生两周一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公卫学院新进博士刘金权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教授主持。

刘金权博士以“信号放大策略构建激酶活性分析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研究”为题,首先介绍了激酶的意义,传统检测方法的不足,从而引出建立一种简便、灵敏度高且价格低廉的新方法的迫切性。刘博士新方法的研究思路是基于纳米材料和核酸的放大信号,建立一种稳定性、快速方便的循环放大体系。刘博士详细地介绍了五种实验体系的建立:实验一是基于正电荷金纳米颗粒/碳纳米管纳米复合物信号放大电化学检测蛋白激酶A活性,实验二是基于DNA酶和金纳米颗粒双猝灭石墨烯量子点电化学发光检测蛋白激酶A活性,实验三是基于核酸动态自组装构建的均相电化学传感器用于T4多核苷酸激酶放大检测,实验四是基于介孔硅膜和羧肽酶选择切割多肽构建免标记均相电化学传感平台用于蛋白激酶的检测,实验五则是基于介孔硅膜构建的免标记和通用型电化学发光核酸适配体传感平台。

刘金权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深入浅出,并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让在座研究生受益匪浅。

主题

半景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