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校庆60周年主题学术活动
2018-09-26 14:05 刘远凤 邓强 

    为迎接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积极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学术活动——公共卫生前沿进展学术论坛”。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凌文华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导刘烈刚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院长主持了学术论坛,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凌文华教授作了题为“营养膳食与心血管的疾病的防治”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以及防治措施,并提出了合理的营养膳食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烈刚教授从“全谷物膳食纤维摄入水平与2型糖尿病的关联性研究”方面,阐述了心血管疾病与谷物膳食的关系。建立了一套高灵敏度、高通量、样本预处理简便的LC-MS/MS测定方法,实现了血浆DHPPA准确、快速的定量分析,适合用于流行病学研究。

    两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让与会师生深受启发。论坛上,师生们踊跃提问,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