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重点学科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科建设 
 对外交流与服务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2018-08-20 08:06 李乐 

8月16日-18日,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届第五次会议、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第四届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预防医学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健康中国,公共卫生教育再出发”。来自全国94所公共卫生学院(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350余位代表参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我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院长龙鼎新、学科带头人让蔚清、副院长李乐等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胡永华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李立明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志斌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公共卫生研究生学位教育与专业教育异同”、“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本科教育”、“零起点,再出发—记首届公共卫生技能大赛”、“哈医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特点”的大会主题报告。大会主题报告后,全体代表分为三组进行以“新形势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教学及学科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推动我国公共卫生教育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再次出发,随时代变化革新公共卫生教育体制,不断培养出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扎扎实实地把十九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体“公卫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right © 2008-2015 www.us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