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公文写作培训顺利开展
2019-11-22 21:16 学生记者 摄影/黄星 文/熊灿 

为提高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的素养和能力,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1121日中午12:50在三教101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公文写作实操培训。本次培训会由院学工办主任孙越龙主讲,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培训。

在此次培训会中,孙越龙老师首先介绍了公文的概念,为大家阐明了公文的分类及写作的步骤等,强调了审核的重要性和注重语言的凝练等问题。接着,他重点讲解了公文的格式,包括一些字体、字号的细节,还有在标题和落款的写法。同时,孙老师列举了公文写作经常出现的错误,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实例进行阐述。最后,孙越龙老师当堂布置了撰写通知的作业来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同学们积极完成,部分学生代表还宣读了自己撰写的通知,从大家的作业中可以看出,大家的公文写作更加的规范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今后全体团学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提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