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5 15:37 图/文 何嘉敏 

 

为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54日上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8预防04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集中主题团日活动。校领导姜志胜副校长出席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天成、副书记王超、副院长杨慧仙和全体辅导员以及18预防043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天成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寄语全国各族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校团委精心制作的主题微团课,欢快活泼的微团课视频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校团委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嘱托。

之后,全体同学围绕新时代的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铸就最美青春等话题,在云端上展开深入讨论。易灿巍同学认为,新时代的青年既是幸运者,同时担负的责任重大。她说,“我们要无愧于先辈,学好专业知识,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发挥自己的所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段舒龄同学认为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读书报国的信念,表示要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学好本领,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全体团员在团支部书记姚小小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之后,副校长姜志胜向学生介绍了自己带领南华大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赴湖北参加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经历和感悟,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他鼓励公卫学子们积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二要发奋学习,提高个人素养。面对疫情“停课不停学”的特殊环境,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和生活两不误。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思维。鼓励青年学生要大胆探索,开拓进取,将创新精神体现到各项学习和工作中去。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奏唱团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的五四青年节手抄报也在屏幕上徐徐呈现。

此次活动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时代责任和历史担当。

 

IMG_256

QQ图片20200504105812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