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
2020-09-08 09:30 图文/吴珊 张嘉宁等 

 

    一、陪伴留守儿童,志愿关怀新芽——18预防04班吴珊

暑假期间,吴珊同学为贯彻暑期社会实践之志愿服务的精神,在家乡志愿服务周边邻居、关爱留守儿童、陪伴父母经常在外工作的学龄前儿童。她护送小朋友们去幼儿园;教他们画画、涂鸦、写字、儿歌;和他们做手工、吹泡泡;给小女孩梳辫子。她这样说道:“我从小就是父母亲手带大的。20年来,除了在学校的日子,父母从未离开过我,但是周围邻居的小孩,好几个是刚刚断奶,父母便出门上班,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和他们比起来,我简直太幸福了。这些小朋友从小就缺失一部分爱,我希望能通过我短暂的陪伴,弥补给他们一部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吴珊同学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温暖孩子们的心。

 

    二、战疫勇于担当,彰显青年风采——18预防03班张嘉宁

尽管进入暑假,战疫仍未松懈。趁着假期,张嘉宁同学积极投身家乡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哈密市的抗疫工作。在伊州区疾控中心,她发扬公卫专业精神,辅助单位内的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流调、打印核酸检测报告单等。还在疾控中心防艾科参与了艾滋病人的管理和随访,帮助工作人员撰写统计报告等工作。

“这次社会实践给了我很深的感触。直到现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盘旋在我的脑海。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对于我是非常宝贵的。”张嘉宁同学表示,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疫情面前敢为人先,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走访实地调查,心系家乡汛情——19预防01班周亚红

今年夏天,我国许多地方遭受了洪水的侵袭。周亚红同学家乡是如此。河水暴涨,河滩变成了一片汪洋,一些桥梁被洪水淹没。面对此情此景,周亚红同学毅然带上相机,沿河岸上游一路向下,走访灾情细节,记录抗洪故事。她发现,不单要关注经济作物的损失,村民的心理疏导在灾情中也要重视在走访过程中,她看到了我们国家一系列积极抗洪的举措,这让她敬佩国家在灾情面前的行动力。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四、投身就业实践,了解专业前景——17预防06班贺文婕

贺文婕同学在湖南省怀化市疾控中心进行了为期20天的就业实践。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她带着满满的热情和对专业就业前景的好奇心投身本次实验。在实践过程中,她跟着工作单位的老师们采集样品、确诊病例;辅助急传科的工作人员完成流行病调查、整理流调个人资料。她还听闻了许多支援本次新冠疫情的优秀疾控前辈的事迹,这让在更深入地了解疾控中心的工作内容的同时心情也备受鼓舞,对于自己的专业更自豪。她表示,虽然实践活动结束了,但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理论结合实际,全方位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她会永远热爱并坚守预防医学事业!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