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打通最后一公里 寻求人生新起点 ——李乐老师2019年考研复试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19-03-13 23:16 学生记者 文/田蒙珂 摄/朱文惠 

    3月12日晚,2019年考研复试交流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三教101教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乐老师主讲,听众为毕业班参与考研的同学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讲座伊始,李乐老师以题入手,为讲座展开序章“给奋斗的你一个崭新的起点”。李老师用精辟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给大家阐释了新时代公卫学子从社会环境、人文环境、专业环境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机遇。李老师说,考研是我们求学道路的一个新起点,是系统培养创新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阶段,是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个人理想、成就辉煌人生的新机遇。告诫大家,在科研道路上要具有全球视野、培养家国情怀与大健康理念。随后,李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我国疾控体系的发展历史、机构改革历程与趋势、新时代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前景,阐明了创新能力对于公共卫生类专业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李老师敦促大家要认真准备复试,把复试当成初试,充分认识到复试的重要性,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然后,李老师用四句话进行了小结“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命运可以掌握、未来一定可期”。

    紧接着,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我院近五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上线、录取等相关数据,也用生动的图例为大家梳理了考研复试、调剂、录取等具体流程,特别就大家如何高质量地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李老师风趣而不失严谨地为大家介绍了复试成功者的必备要素,从如何了解院校情况、如何与导师有效沟通、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复试面试技巧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李乐老师继续为大家放送“干货”,分析了2019年我校及全国考研调剂形势和调剂注意事项,在场的观众无不聚精会神,仔细记录下这些要点。

    最后,李乐老师以一首《七律·劝学》送给即将走入复试考场的大家,勉励考生们秉承诚信第一、坚持创新永无止境,恪守“学习有技巧,做人无捷径”的原则,自信笃定地走上真正的科研道路。

    在场观众的提问环节,李乐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答复。

    李乐老师的讲座非常精彩,大家纷纷感觉受益匪浅。在此,也预祝我院2019届全体考研同学在复试过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顺利踏上人生新起点!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