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特邀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余少华专家来校讲学
2016-07-02 16:10 成彬 

6月25日上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稽查与信息处余少华处长做客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第七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主持,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共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题为“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规范及相关法律规定解读”,他从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课,介绍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的基本理论,阐述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规范要求以及卫生行政执法文书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强调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的相关注意事项。

他指出:卫生行政执法文书是卫生行政机关为实现卫生行政监督管理职能,在现场卫生监督、行政处罚过程中,针对特定对象依法制作的具有法律意义的法律文书。因此,在书写相关文书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严谨,以客观事实为基础,如实地反映客观事实;其次要写明主要证据;再次要阐明理由和结论。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纷纷提问,与余少华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余老师十分耐心的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