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军辐射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18-10-13 23:11  

    2018年10月9日-11日,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活动之一“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军辐射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在衡阳市丽波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和第十届全军辐射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火箭军总医院等来自全国30余家科研院所、医院的200余位参会代表出席了学术会议。

    10月10日上午8点30分,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茂祥研究员主持。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教授代表校党委、行政及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国民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华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学科特色,阐述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辐射医学研究所所长周钢桥研究员代表两个专委会挂靠单位对本次联合学术大会召开和南华大学6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全军辐射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平坤研究员代表专委会讲话并致大会开幕词。朱茂祥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南华大学学科特色十分鲜明,两个专委会都与南华大学开展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联合学术盛会的召开既是为南华大学60华诞献礼,又是我国放射生物与放射毒理学、辐射医学领域学术交流与研讨的盛事。

    本次大会以“军民融合,创新辐射生物医学创新发展”为主题,就放射毒理与放射生物医学、辐射医学等领域的最新学科前沿与研究进展、国际动态与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分享与探讨。学术交流活动持续了2天,包括特邀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全军辐射医学专场报告、放射生物与放射毒理专场报告、墙报交流、会议论文交流等形式。空军军医大学郭国祯教授、复旦大学邵春林研究员、陆军军医大学王军平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郑晓飞研究员做了特邀报告,29名国内放射医学领域的杰出代表进行了大会报告,50名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墙报交流,大会共收录了学术论文110余篇。这些精彩纷呈的学术成果代表这两年我国放射生物与放射毒理学、辐射医学领域的研究现状与前沿进展。与会代表全程认真听取了大会不同层次的报告,各会场学术交流热烈。大会组委会主席、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何淑雅教授做了大会报告,让蔚清教授主持了分会场学术报告会。

    会议期间,两个专委会还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通报了近两年学会工作并增选了专委会委员,副院长李乐增补为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次联合学术会议学术内容精彩、学术气氛活跃、学术交流深入,为我国放射毒理与放射生物医学、辐射医学等领域研究工作注入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技术、新活力。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