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刘起展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05-22 17:03 陈曦 朱家佳 

2018年5月19日晚20:00,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博导刘起展教授应邀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为“microRNA在砷致癌中作用机制及风险评估”。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龙鼎新院长首先介绍了刘起展教授的基本情况。刘起展教授是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系主任、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地区和青年项目一审专家及重点项目二审(会评)专家。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5篇,IF>5.0的15篇;ESI前1%论文2篇。

在学术报告会上,刘起展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外泌体microRNA在砷致癌中作用机制及风险评估,并提出了最新观点和研究热点。随后刘起展教授从理论依据的撰写、研究方案及经费预算几个方面对国自的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课题申请及作为一级评审的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起展教授还讲述了一些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告诉我们一个好的科研团队一定要有强大凝聚力和善于交流的领头人,在国际合作中更是需要一位善于沟通的联络人。此外,刘起展教授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学术问题,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311441354762704366403884057203430240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