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万康林研究员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05-25 20:33 文/陈磊 图/胡聪聪 

5月24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兼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和结核病室主任万康林研究员应邀于红湘校区三教101作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让蔚清、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教授等出席讲座,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本次报告会由让蔚清主持。

 

会议伊始,让蔚清对万康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万康林教授的学术背景及其涉及的工作领域,对其支持南华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珍惜交流机会,与万康林教授积极互动,共同促进预防医学专业的发展。

随后,万康林教授作了题为《新发现传染病及其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万康林教授围绕新发传染病定义及种类、新发传染病特点、威胁及影响、新发传染病发生、出现原因及影响因素、国内外主要新发传染病流行情况、国内几次暴发调查简介、国际上新发传染病应对策略、中国新发传染病应对策路、措施七个主题,并结合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和国家相关政策对新发传染病及其相关防控知识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万康林教授幽默有趣又不失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统筹规划的大局观念感染着与会人员。

最后,让蔚清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学习万康林教授身上的工匠精神,严谨的科研态度,有条不紊的责任担当,永不放弃的韧劲。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专家简介:万康林,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兼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和结核病室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兼人兽共患病病原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防痨协会人兽共患结核病分会主任委员;国家病原微生物卫生应急实验室网络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传染病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新药审评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微生物肥料注册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基金、成果审评专家。主要从事传染病预防控制、莱姆病和结核病防治技术的研究。先后负责承担国内国际科研项目共40多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包括在Nature Gentics、PNAS、JCM、PlosOne、等杂志发表的SCI收录论文80余篇。指导硕士生82名、博士生20名。获得卫生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共8项、国家发明专利14项。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