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05-25 20:22 文/胡海洋 图/孙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的要求,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及时稳妥处置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作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和任务。2021年5月23日,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与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组织邀请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曦授于南华大学医研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出席学术报告的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肖锡林、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让蔚清、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教授等。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报告由让蔚清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让蔚清对陈曦主任技师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紧接着,陈曦主任技师作了题为“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发展与重大传染病防治战略”的学术报告。陈曦主任技师从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发展和重大传染病防治战略两部分进行讲述,介绍了专业机构发展所经历的7个时期及不同时期工作重心与职能变化,重点讲述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七大职能,分别是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检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检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以及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陈曦主任技师还概括了《传染病防治法》的主要内涵,从多个方面考虑新发传染病的影响因素,并总结其防控策略。

在会期间,陈曦主任技师向我们传递了7条经验: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是根本、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是关键、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是核心、推进法治建设是保证、稳定持续的投入是保障、健全防控网络和人才队伍建设是基础以及科技创新是支柱。我们作为公卫人,要时刻谨记这7条经验,才能有效预防疾病发生,更好维护社会健康!

最后,让蔚清清晰地梳理了此次学术交流的主要内容,强调同学们要学习陈曦主任技师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创新思维,有条不紊构思科研方案。会议在精彩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老师们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