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信息中心邓君副主任
2021-06-18 17:29 图/梁雅倩 文​/曹梦悦 

为加强南华大学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学校核医结合工作,2021年6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公共卫生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信息中心邓君副主任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医研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学术报告的有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周青芝、李乐,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锡林、何淑雅教授、高层次人才杨飞教授等。衡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周青芝主持。

邓君作了题为“中国放射卫生监测大数据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国家放射卫生信息化、医用辐射防护监测、个人剂量监测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重点介绍了医用辐射防护监测、职业性放射疾病监测、职业放射病诊断报告、放射工作人员取样管理、非医疗机构监测、食品放射性机构监测、个人剂量监测的流程及方法、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并分析了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和国家相关政策形势。邓君的报告科学严谨、观点新颖、内容生动丰富,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肯定和热烈反响。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向邓君提问,就辐射剂量监测方法、多方数据的差异性等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邓君热情细致地一一解答。

最后,周青芝对此次学术交流作了总结,并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核医交叉融合发展,此次学术交流正当其时,非常有意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和南华大学是辐射健康和核领域重要的一员,专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落实落地各项合作,早日结出硕果。此次交流在精彩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