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科学研究>>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刘起展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05-22 10:19 刘艳萍 张朝晖 

   2019年5月19日晚20:00,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系主任、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应用毒理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刘起展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为“巨噬细胞M2型极化在砷所致肝纤维化中作用及机制”。本次学术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起展教授从细胞、动物、人群研究三个层面,介绍了巨噬细胞M2型极化在砷所致肝纤维化中作用及机制,揭示了砷暴露所致肝纤维化的部分分子机制。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热点,刘教授为大家在基金和课题的申请中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提出了几点建议,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及在明确自己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提出科学假说的前提下,正确处理文献支持与本项目组研究结果及预实验结果的支持之间的关系。此外,在SCI论文的撰写方面,刘教授鼓励大家及时总结研究结果,构思文章思路,尽快动手写,不畏惧于外文文章的撰写,才能取得进步。

   讲座的最后,同学及老师们与刘起展教授展开积极的讨论,刘教授也做出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对师生们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帮助。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