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喜获“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0-09-14 17:41 李靓 


 

为充分挖掘和综合利用全省社会科普教育资源,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经过严格的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审议等环节,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领衔的“南华大学疾病问诊健康科普远程播放平台”获批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南华大学疾病问诊健康科普远程播放平台”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等医学健康科普权威机构录制的疾病问诊科普视频为蓝本,构建疾病问诊健康科普视频资源库。视频库涉及31个疾病科类,疾病谱涵盖1000余种常见病,涉及27000余个疾病问诊科普问题。该项目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挖掘文本语义,精准对接不同主题和关键词的语义需求,按疾病科类、器官症状、热点主题和关键词检索等四种途径,采用树状菜单触屏交互方式,通过远程投屏和手机触屏,一触即达问诊主题,解决患者就医即时问诊刚需,纾解患者对患病的焦虑心理,能有效降低医生看诊时解答患者问诊的“时间成本”。

该科普基地以新媒体为主要传播途径,是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第一项任务“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有力举措和有效途径,并将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这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延伸和满足居民健康服务需求的具体体现。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