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教学室系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

2007年毒理与营养食品教研室由原卫生学教研室分出设立,2022年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再次从预防医学系分出设立。

师资队伍

现有专职教8人,其中二级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4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国家级人才1人,省级人才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 教育部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国家级学会会长、副会长2人次,省级学会副理事、主委、副主委、常委5人次,委员8人

            

 

 

   

 

 

教育教学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的《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卫生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线下课程。承担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有现代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主编教材有《临床营养》、《妇幼营养学》、《预防医学实验方法与技能》、《青春期医学》等多部国家级及行业规划教材参编教材10余部

近年主持省级重点教改课题1项,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等奖2湖南省创新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发表教改论文十余篇。近年指导大学生研究性和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学生参与教师课题2项,学生发表科研论文5篇。

             

   

 

   

科学研究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Nature Genetics等多种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译专著4部发明专利15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重点专项1项。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微量元素稳态代谢分子机制研究形成特色和优势

 

随着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加入,近年逐渐形成了一支包括分子营养学、妇幼营养、慢性病的流行规律及营养干预、营养代谢与保健等多个研究方向的科研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 

社会服务

近年,本教研室带领营养科普团队参加每年的营养周宣传活动,进行营养科普宣传、科普讲座及三下乡营养科普活动,指导的营养科普团队获得团中央优秀团队称号、中国营养学会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