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李乐教授参加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并作“疫情背景下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
2020-09-15 16:02 甄德帅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20年9月11日,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教授等在长沙参加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学术年会,全省各检验检测机构会员单位近300人参加大会。

  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会长尹小波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后,副会长李乐就“疫情下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建设与发展思想”作了专题报告。李乐分析了我国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建设与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南华大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研究方向及其在公共卫生事业与医疗事业中的作用,强调了加强校企合作对于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此外,他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卫检人从检测队伍、检测技术、检测产能、检测研发等方面提供的的支撑与作为做了分析,对疫情背景下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发展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阐述,对学科研究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同时就卫生微生物和卫生理化检测研究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卫生检验学科品牌。近5年来,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SCI收录论文60余篇,获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成立也将进一步汇聚全省优势资源,更好地助力卫生检验学科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常务理事、理事补选,最后还进行了新会员授牌仪式。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已由去年成立时的103个会员发展至今237个会员,其中大部分是湖南省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大家凝聚团结在学会周围进行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技术培训,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911222104

新加入会员单位授牌仪式现场

    学会名誉会长吴海龙、副会长何衡平、张锦、丁萍、郑真真、王林春、李乐、伍莉、欧晓明、李庆先、覃龙华等出席大会。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