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专业与就业专题知识竞赛决赛
2018-05-21 13:59 文/杨一凡 摄/朱煌渠 

    5月1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专业及就业专题知识竞赛决赛在红湘校区一教213举行。由学生会主席李邦,团委副书记朱晟辰,办公室主任杨正敏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竞赛选手为我院16,17级学生。

    比赛分为轮流作答,限时抢答,图片题,自我介绍,论述题五个环节。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激情饱满,迅速答题,经过精彩的问答、抢答、作答环节之后,比赛进入了自我介绍环节,12名优秀的选手对预防医学专业就业情况及其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选手们大多以考研为目标,以推动专业发展为理想,皆为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卫生和健康事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卫生和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比赛最后的论述题比拼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入了新的高潮,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也按捺不住与选手共同参与讨论。尤其是对“公卫学生毕业后,男生比较容易找工作,而女生较为困难”这一话题参与度颇高。

    竞赛环节结束后李邦主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给出了实质性的注意点,并向大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来自16级的参赛选手胡静夺得比赛冠军,亚军为王晓鸽、盛雨婷,季军获得者为李玉梅,陈丽娜。至此,专业及就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们充分了解了就业形式,获取了更多就业政策信息,树立了科学的就业观念。愿未来的我们都能成为社会的脊梁!国家的栋梁!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