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宿我风采,爱在心舍
2019-03-24 17:59 学生记者 文/王琪 摄/张杰 

    3月16日晚19:30,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甲子南华,雅舍薪传”寝室文化节闭幕暨秋季宿舍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211教室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工办主任孙越龙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宿管部部长郭壮从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等方向大会做2018年宿舍文明建设工作总结。说在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宿舍管理干部和同学们的努力和大力支持下,2018年我院被评为南华大学文明宿舍建设先进单位,精品文化长廊建荣获二等奖,部分寝室及同学获校百优寝室、摄影大赛、环保创意大赛校奖等多项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同时,也存在宿舍卫生检查次数不够检查卫生时关门现象频出,高年级宿舍难以管理等现象。这也将是2019年要重点整治的问题。

    第二个议程是表彰颁奖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嘉宾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合影。

    百优寝室获奖者马冰蟾等同学分享了他们宿舍文明建设优秀经验和现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他们一致认为,获得百优寝室是全寝室同学的努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必须做到学习优异、团结互助和明确责任。

    接着孙老师对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2018年我院宿舍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示肯定和祝贺。然后,孙老师以“宿”字切入,表明要建设文明优秀的宿舍,要兼具整洁的外观环境、合理有序的布局并具有其文化内涵和育人的功能就如何建设优秀宿舍提出了点建议第一,提高认识,树立目标;第二,完善宿管部监督体系;第三,端正思想,付出行动。

    最后,田书记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宿舍管理工作的要求期望。他强调做好宿舍文明建设工作必须要做到三个提高三个加强”。第一,提高认识,明确好的宿舍文化对自我的影响第二提高品味,重在内涵第三提高水平,以高效率高水平完成优秀宿舍建设第四,加强团结,同舟共济第五,加强监督,加强班级宿舍自管第六,加强引领加强政治思想方面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文化宣传提高文明素质、加强日常管理确立完善制度。

    美化宿舍,优化环境,强化育人,促进文明。相信通过此次大会,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将会得更好!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