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教育教学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开展实验教学集体备课
2023-11-09 16:28 图/文 王烟 周筱艳 审核/张朝晖 

为更好的开展实验教学,2023117日晚上7点半,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在公卫办公楼101会议室开展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实验课的集体备课。参与实验课教学的5名教师参加了讨论,包括周筱艳主任、李良副教授及三位青年教师单晓云、姚雪琼和王烟。会议由周筱艳主任主持。集体备课内容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实验课,涉及食品样品的采集、食物制备、膳食调查、食谱制订等营养调查、营养指导和食品安全全过程的实验整合。

针对实验课程的有效整合、合理开展、现场布置、课堂把控,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各自发表观点,通过商讨确定:(1)开展沉浸式实验教学,设立菜市场、超市,模拟现场采样。(2)开展全角色实施,操作性实验为每个参与学生设定角色,从操作、引导、监督、记录全过程开展实验。(3)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要求学生调查324小时膳食,制订食谱,分析食谱,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及参与度,提高专业认同感。

本次实验课程集体备课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提供了舞台。教师在集体备课中,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各自独特的表现形式,通过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合作的探讨,实现知识的资源共享,有利于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使学生享受到最优化的教学过程,创新思维,新老教师合作,教学相长,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以期为学术型人才培养探索专业实验开展新模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