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教育教学
深化实践教学:食源性疾病爆发流行病学调查实践研讨
2023-12-04 08:11 文/图 单晓云 一审/周筱艳 二审/张朝晖 

2023121日,我院针对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成功举行食源性疾病爆发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讨论课,主要目的是分享和探讨食源性疾病爆发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和经验。此次讨论课邀请了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安科梁进军科长主讲,同时我院有多名老师全程参与学习。

e6917b5dc6d1acd727595bb0de534c5

梁进军老师进行授课

在讨论课上,梁老师首先对食源性疾病的基本概念和相关法规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一些成功的食源性疾病分析和调查处理的案例。梁老师还强调,食源性疾病调查处理应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食品卫生学调查和实验室分析三方面入手,并且要学会甄别,以适应不同情况的变化。在讨论环节,学生积极讨论发言,总的来说,此次讨论课为食源性疾病爆发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