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2017年联合学术会议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2017-11-07 11:13 文:赵英 图:张鹏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联合学术会议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南华大学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3-5日,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17年联合学术会议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南华大学隆重举行。会议云集了来自省内120余家单位的180名专家、学者和代表,与会代表既有来自省内高校的知名学者,也有来自基层一线奋战在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工作一线的、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公卫医师,精彩的内容也吸引了省内各高校部分学生前来参会。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代表南华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及与会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对三个专业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分专家主题报告、论文交流和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三个议程。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教授、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永红教授2名省外专家以及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立冬主任医师、中南大学刘爱忠教授、秦家碧教授等3位省内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既有对中国公共卫生工作现状及新形式、新挑战的解读,也有在疾病控制研究方面的新进展、新理论,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本次会议共征集学术论文28篇,会议交流论文报告10个,其中不乏来自基层公卫医师的论文。

4日中午举行的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第七届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共176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立冬主任医师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红专教授、刘爱忠教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吕媛教授、湘南学院贺莉萍教授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世雄主任医师等6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人才的建设,同时也为今后学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搭建了学科发展的平台。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