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军事科学院廖明阳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
2024-04-02 17:36 文/肖媛元 图/陈小月 审/张朝晖 

4月2日上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国家北京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廖明阳教授应邀在我校红湘校区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类器官与器官芯片在药理毒理研究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科研部、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飞主持,学院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报告中,廖明阳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药研究与评价的最新进展和理念,同时详细阐述了类器官及器官芯片在科研领域的实际应用。他以当前我国癌症疾病为引子,用平实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揭示了生物核心技术对于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远影响。他着重强调了生物技术药物在癌症治疗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列举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生物技术抗癌药物,为听众们展现了一幅生物技术发展的壮丽画卷。此外,廖教授还对类器官与器官芯片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和总结,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面对师生们的疑问,廖明阳博士给予耐心详细的回答与指导,并对学生们寄予了厚望和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在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上下求索,为生物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结束后廖明阳教授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前沿科技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生物医学研究的热情和信心。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院师生将在生物医学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