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赴南京医科大观摩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8-04-25 13:07 文/何丽琴 摄/田生军 

    2018年4月21日,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医科大学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作为专家出席此次大赛,院长龙鼎新、副院长杨慧仙、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及相关专业老师远赴现场观摩。

    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上午的初赛采取“站点式考核”方式,主要考察参赛学生对于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每队选手依次进入4个站点,分别进行“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操作。下午,进入决赛的队伍参加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考核。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聚精会神,面对难题临危不惧,以超强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打赢这场攻坚战。

    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2018全国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在征集到的100份作品中,我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张天成书记指导的15级学生杨玉团队作品——《睡眠障碍》荣获一等奖,张朝晖教授指导的14级何丽琴团队作品——《巧治垃圾妖》荣获二等奖。

    希望我院学子在来年技能比拼赛场上能够一展风采!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