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珍“爱”生命,携手关“艾”——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知艾、关艾、防艾”主题游园会
2024-03-26 17:34 图:李琰 文:龚欣悦  审核:王超

3月24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聆艾同伴互助协会”于南华广场举办了“知艾、关艾、防艾”主题游园会。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培养对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的正确态度,进而推动“知艾防艾,促进检测,共享健康”的理念在校园内外广泛传播,并呼吁更多社会成员关注和支持艾滋病患者群体。

本次“知艾、关艾、防艾”主题游园会精心策划了三个环节:首先,“关艾”环节——书写温暖寄语,鼓励参与者们在集点卡背面书写对艾滋病人的真挚祝福与鼓励,每张卡片承载着百字深情,由工作人员收集并转达给需要的人;其次,“知艾”环节——发放宣传册,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校园内积极发放宣传册,传递艾滋病防治知识,确保每位路人都能够接收到这份重要的信息;最后,“防艾”环节——游园游戏,现场设有四个特色帐篷,包括投壶、沙包、乒乓球等趣味游戏,参与者们在游戏中学习防艾知识,领取集点卡,并在兑奖处领取精美奖品。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纷纷踊跃参与,他们不仅积极投入到各项游戏中,还认真翻阅宣传册,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在“关艾”环节,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写下对艾滋病人的关心和鼓励,这些寄语如同春风般温暖人心。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严谨有序地组织着各个环节,使得整个活动现场既热闹又井然有序。

此次“知艾、关艾、防艾”主题游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关爱艾滋病患者的热情和决心。学院通过这一活动,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能够正确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共同营造一个关爱、理解、支持艾滋病患者的社会环境。

展望未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关艾活动”,通过更多形式的活动,传递珍爱生命、关注艾滋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共同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