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首页>>正文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
2023-06-16 08:50 图/文 王文雨 刘金权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地正常运转,20236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副主任刘金权老师和实验中心谭琰老师组织师生对实验室的危险废弃物进行了处置。

通过分拣、包装、转运,此次处置的危险废弃物共计416.5 千克,主要包括有机废液、无机废液、酸性废液和碱性废液等。此次行动有效完成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回收及处理,使学院危险废弃物存量最小化,消除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堆积、存贮引起的安全隐患,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是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更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随着暑期临近,实验中心希望各位师生,务必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规则,保护好人身与财产安全,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实验室环境,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造良好的条件。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