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环境与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制度>>中心制度>>环境与安全管理>>正文
 国家制度 
 学校制度 
 中心制度 
 
 
实验室安全责任状
2013-10-22 13:30  

 

1、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中心特制订以下安全责任状。

2、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操作。

3、熟悉实验室安全防护及事故处理应急措施。

4、必须熟悉本实验室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化学危险品以及放射性物质的性能和出现意外事故时的应急处理办法。

5、认真履行行政值班和实验值班职责。值班人员按时到位,下班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6、必须熟悉实验室配备的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掌握灭火知识和技能,在发生意外时能沉着冷静处理。

7、认真履行个人职责,发现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及时报告,并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

 

中心负责人签名:                  责任人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