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为联系学院作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2014-04-03 11:45 周孝元 

为切实加强对联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直接了解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推进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4月2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同志与公卫学院党委、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吴仁宝》,并为2个联系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电影《吴仁宝》讲述了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在书记吴仁宝的带领下,从上世纪60年代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华西特色的社会主义致富道路的真实故事。这部电影中所体现出来的不屈不挠、自强不息、虚怀若谷、敢为人先的精神,让人深刻感受到党和群众紧密结合、开天辟地创造新时代的热血豪情。“什么是社会主义?让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让全世界人民幸福就是共产主义!”“有福民享,有难我当”“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要改变贫穷落后的命运只能靠我们自己。”吴仁宝一句句朴实而又掷地有声的话语给了我们很多教育和启示。

  

观影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观影体会从5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一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观点的历史背景和由来;二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点梳理了几代领导人的民本情怀以及对群众路线观点的传承和发展,并从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等角度阐述了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根本问题;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把握、开展好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积极听取意见、分析意见、回应意见,凝聚群众智慧与共识,强调要调查研究摸实情、实事求是作决策,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基层实际、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立足于学校及全体师生长远、整体、切身利益。四是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等要求,将群众路线观点和工作方式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并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解决与群众联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五是在充分肯定公卫学院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的同时,要求进一步立足学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下一环节的相关工作,以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加强学科建设、提高育人质量等为抓手,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见实效。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