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谈学生生活,扬党员风采---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院长立足学生生活,践行群众路线
2014-05-29 19:11 公共卫生学院记者团 王晓琴窦冠麟 黄娟 刘然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情况,真正为学生答疑解惑,公共卫生学院专门安排教工党员和干部参与党员接待室的接待工作。5月27日晚,让蔚清院长在党员接待室接待了12、13年级学生代表,与其共同探讨大学生活、团学活动、入党、考研、面试等诸多问题。

有同学问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向党组织靠拢。让院长着重强调首先应从思想上入党,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信念和信仰。要从思想上理解马克思主义,行动上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在大学期间,大学生更应该加强自身的建设,充实自我,只有这样才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有能力做到随时随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做一个敢为人先之人,是让院长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的希冀。让院长入党22年,坚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让院长指出,作为一个党员,要做到与国家同命运共甘苦。

5月28日下午,让院长下到寝室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及。让她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住宿情况,并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传授学习诀窍,要求同学们多读多记,扎扎实实夯实专业功底。在让院长下寝期间,个别有着转专业想法的同学向让院长提出自己关于专业的迷惑,让院长从当前医患关系、未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趋势、公共卫生专业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等方面出发巧妙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公共卫生专业的优势,解答了那位同学关于专业的疑惑。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让院长指出,要明确“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是公卫人身负的重任,为此公卫人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仅需要有良好的社会交际能力、优秀的综合管理能力,还要有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最后,让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正确认识自身专业,树立坚定学习信念的要求。

让院长的言语之间尽显大家风范,她谦虚地说自己是个不完美的人,需要博览群书,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即使是在参加工作这么多年之后,她依旧与我们一样奋斗在书海中,今天,她能引领公卫事业的发展,依靠的正是这颗终身不忘学习、谦虚善良的心。她是这么做的,也是这样对同学们予以希冀的。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良师,相信她会是同学们人生路上最明亮的指路灯,她的话将成为长鸣的警钟时刻激励着我们。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