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芙蓉学者周平坤教授莅临公共卫生学院指导讲学
2015-10-14 10:49 肖潇 

2015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芙蓉学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周平坤教授在公共卫生学院一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

周平坤教授就如何更好地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展开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好的项目申请书需要三个基本要素,即“创新”“基础”“团队”,外加良好的撰写技巧。他指出,①创新是基础研究的灵魂,优秀的项目申请能够打动人心。要注意项目选题的前沿性、新颖性、先进性、价值度、迫切性和可行性。②需要用心发掘、提炼关键的科学问题,引起评委的好奇心,避免宽泛无边。③摘要部分要开门见山简要概述现状与问题,做到牵动评审人的心。④在大量文献调研的基础上,培养良好的写作思路,力争立项依据充分,做到有理有据。

⑤将重点放在项目的核心——研究内容和方案上,注重整体思路和具体方法的展示。此外,周平坤教授提出了国家自然基金撰写和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思路,他指出写好申请书后要多给同行专家看,在修改中不断改进提高。

周平坤教授结合自身体验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翔实,提现了周教授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深厚的学术积累。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细致新颖,将最基本最前沿的申报动态详细呈现,充分展现了此次学术报告的精髓和灵魂,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张天成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周平坤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学术盛宴”,实用性非常强,也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此次报告的内容,在今后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