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关于印发《南华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3-12-16 15:53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文件

南华校发〔2013〕49号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关于印发《南华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团结鼓舞师生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决定组织系列纪念活动。现将南华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3年12月5日

南华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

系列活动方案

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播正能量,形成新共识,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爱校热情,鼓舞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决定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革命、创建社会主义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总结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为契机,激励师生凝心聚力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南华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1、举行“日出东方”升国旗仪式。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对弘扬毛泽东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在校大学生深刻领会并努力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12月26日举行“日出东方”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校长文格波主持,党委书记邹树梁发表重要讲话。升国旗仪式由学工部负责组织。

2、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在12月中下旬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重要讲话,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座谈,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座谈会由党政办负责组织。

3、组织召开毛泽东思想学术研讨会。

在12月中下旬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等相关单位社科专家、学者参加,深入推进毛泽东思想研究,深入研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毛泽东思想的辩证统一关系,以推动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术研讨会由人文社科处负责组织。

4、组织召开缅怀领袖毛泽东报告会。

由学工部、校团委在12月中下旬组织举办“缅怀领袖毛泽东报告会”,邀请专家为全校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作主题报告,回顾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爱校热情,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南华梦”贡献力量。

5、举办 “毛泽东思想旗帜永远飘扬”主题文艺晚会。

在12月中下旬组织举办“毛泽东思想旗帜永远飘扬”主题文艺晚会,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鼓舞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南华梦”贡献力量。文艺晚会由校工会、校团委负责组织。

6、做好媒体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

组织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摄影展”、“集邮展”等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征集以毛泽东诗词、著作、革命故事、肖像、故居、物品等为主题内容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邮票作品,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一代伟人的风采,表达对一代伟人的缅怀和纪念,营造纪念活动气氛。书画摄影展由校工会、团委负责组织。集邮展由校工会、宣传部负责组织。

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好校报、广播台、校园网、橱窗等校内宣传平台,以多种形式宣传报道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要切实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传递正能量。要主动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围绕学校系列纪念活动的特色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学校纪念活动的影响力与覆盖面。

三、具体要求

1、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与要求,积极开展和参与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工作项目和职责,认真做好纪念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具体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落实专人认真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在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

3、统筹协调,确保实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涉及多个部门、单位,需要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大力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效、优质、全力以赴地完成纪念活动的各项任务。

南华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3年12月9日印发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