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我院申报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审
2014-03-04 16:32 于军晖 

2月22日,让院长领衔进行的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通过了湖南省2014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我院在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和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

在本次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审中,竞争非常激烈。全省共有13所高校申报38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共评审通过27个。通过3个学位点的高校共三所,分别为南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

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学院依照学校“科学谋划、整合资源、知己知彼、强调优势”的指导思想,对学位点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学院各部门精诚团结,积极准备有关申报材料,同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大力支持,献计献策,确保了本次申报的成功。

早在2013年5月份,研究生处通过各方途径获悉国家将于下半年开展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消息,我院便开始进行MPH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准备工作,及早搜集、整理申报材料。去年12月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相关文件下发后,学院及时制定申报方案,成立让院长领导的MPH申报工作小组,龙鼎新副院长积极组织撰写申报材料,以优质的材料在学校的评审中脱颖而出,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确定为我校三个硕士专业学位申报授权点之一。在前期所做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为了使材料更扎实,更具竞争力,工作组成员加班加点,全面整合资源,充实申报材料,并多次通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和充分论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让院长还带领申报组工作人员对其他院校的申报材料进行深入研究,针对性地进行准备工作。在正式答辩之前,让院长还参与了学校组织的二次答辩实战模拟,为正式答辩中的出色表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专业学位点申报成功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我院新增了一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更深远的意义是为我院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这将极大的促进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促进师资建设和实习基地的大发展。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