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2022-06-16 11:52  


为了规范管理,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根据《南华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和《南华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等文件相关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龙鼎新  杨飞

副组长:王超  张朝晖  

  员:陈丽丽  周筱艳  孙越龙  于军晖

  书: 龙斌  蒋剑红

二、转专业基本规定

根据我院的办学条件,我院对转专业人数实行严格控制。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专业的转入人数按学校转专业计划人数确定。

1.转专业对象原则上为大学一年级本科生,每位学生在弹性学制内只能转专业1次。

2.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不能转入一般招生形式专业。特殊招生形式包括:国家(地方)专项、内高班、核类单招、南单计划等。

3.艺术类、 文科类、 理科类招生的学生,不得跨门类转专业;招生录取时的选考科目与转入专业的选考科目不一致,不得转入相应专业;

4.大学二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再转专业;

5.医学类和化学类专业可原级转入,其他专业原则上应降级转入;

6.申请转专业学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行为

②无恶意拖欠学费行为;

身心健康,符合转入专业(或专业方向)对身体条件的要求;

无不合格课程,上学期学业成绩位于专业前50%

三、转专业程序

1.转专业在每年的春、秋学期期末各办理1次。

2.申请转出学生按学校通知要求从教务在线网下载填写《南华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修读成绩证明、证书等)。学生将相关材料交到学工办,由学工办汇总并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初步核查,然后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3.申请转入学生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于62016点前将转专业相关材料交到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308),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对转入学生进行面试考核,根据学生上学期学业成绩绩点和面试成绩综合评分,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转入专业可接收的学生名额确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并按通知要求将转专业名单报教务部。

4.学校审批后在“教务管理在线”网站公示转专业名单。

四、注意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严格按《南华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规定的程序和学院的时间安排办理有关手续。

2.成绩认定: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完成后,如转入所在年级专业的执行教学计划中有部分课程与其转专业前已修课程等同,可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中申请成绩认定。

3.课程免修:转专业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申请课程免修。免修课程为可进行成绩认定的课程,且该课程在当前学期开设。申请免修后,将不能参加相应课程的考核。

4.申请转入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加入转专业QQ群:541497508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615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