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丁振华教授来南华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1-05-01 00:00 周孝元  本站原创

 

2011年4月29日十四点三十分,应公共卫生学院学院的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丁振华教授在公共卫生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紫外辐射及其损伤的细胞生物学机制”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学院院长让蔚清主持,李恩华书记、龙鼎新副院长、田生军副书记等全体院领导及学院各系、教研室老师和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这场讲座。

丁教授的报告在介绍南极上空臭氧层空洞形成机制及其危害的基础上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UV致细胞周期阻滞中的ceramide、MAPK、AIF通路和miRNA的信号转导作用及其机制。

丁振华教授的讲座让师生们了解了两极上空大面积的臭氧层空洞形成无疑会导致大气层对阳光中紫外线(ultraviolet,UV)的滤过作用减弱。从而对人类的健康本身造成损伤等,而且对人类的生存环境也有不可估量的影响,造成生物链的破坏等。

随后,在让蔚清院长的带领和各系、教研室主任的陪同下,丁振华教授参观了我校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并就放射医学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阐述了他的科研经过和体会,带给公共卫生学院很多科学前沿的新观点和思路,启发大家进行创新性研究,最终大家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